贡井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0-05-13 19:3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5月13日下午,贡井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区委书记黄劲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8名,实到16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通过了总监票员、监票员,总计票员、计票员名单后,根据票决办法规定,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票决出10项贡井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大会表决通过了贡井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及建议批评意见的审查报告》、贡井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贡井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贡井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黄劲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起步之年。全区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围绕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切实依法履职行权,同心同向、砥砺前行,为推动贡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黄劲要求,各位代表要在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确定人大工作重点,履行好工作职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为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贡井落地生根贡献“人大力量”。要紧扣“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发展目标和“一主一副三园”战略重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工作视察和专题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号召力,带头宣传和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以及本次会议精神,当好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努力把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和不懈追求,最大限度凝聚起同心共促高质量发展的磅礴能量。

黄劲指出,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的优势,搭建民意“直通车”,使党委、政府制定的各项政策更加合乎民情、体现民意、顺应民心;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出建议意见,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落实好区委关于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策部署,发挥好人大参与社会治理的独特优势,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黄劲强调,要强化“有职就有责,有责就要担当”的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遇到矛盾不回避,碰到困难不退缩,大胆创新、勇争一流,真正为民代言、为发展献计;要切实加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提升发展之“能”,坚定不移跟党走,推动发展更适应;要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统一起来,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带头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切实为人民掌好权、依法用好权,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邹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