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开展“世界水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0-03-26 16:30: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2020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进一步提高民众节约用水意识,普及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贡井法院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于3月24日开展了一场以“珍爱生命之水 保护生态之美”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3月24日下午,贡井法院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干警来到金鱼河社区,设置普法宣传点,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发放节约用水宣传单以及涉及环境污染诉讼资料,并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在宣传活动中,社区居民张大叔直言:“本次活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课,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爱护生态环境,当发现污染水环境现象时应当积极向职能部门反映,当有侵害自身合法权益的行为应当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尔后,法院干警来到社区便民服务室,与社区干部亲切交谈,了解社区居民对于水资源保护和环境污染侵权方面的法律需求,并认真听取了下一步人民法院如何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次普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

水是生命之源。下一步,贡井法院将继续开展此类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与主管部门协调沟通,加大对侵害水资源环境案件的审理力度,切实把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常抓不懈。

(周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