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川协5号”协同空域实现成功首飞

2019-11-04 14:0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可以起飞!”11月1日7时30分,随着自贡塔台管制员的一声指令,驻自贡机场各通航公司的数架飞机从自贡机场陆续起飞。半小时后,飞机陆续安全降落。这标志着自贡“川协5号”协同空域成功实现安全首飞,是四川省低空协同空域管理改革在川南地区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起点。

自贡“川协5号”协同空域是此次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的空域面积最大(空域面积超1600平方公里),高度范围最高的空域(标准气压2400米及以下)。“川协5号”协同空域启用以后,将实现低空飞行由“管制指挥飞行”模式向“低空目视自主飞行”模式的转变。

此次“川协5号”协同空域的成功首飞,为提高川南航空产业的便捷性、通达性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标志着川南通航有人机活动、无人机试飞、无人机物流等产业项目的高速发展将开启新的篇章。(程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