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政协:风雨同舟 携手前行

2019-09-03 15:1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风雨同舟70载,携手前行新时代。近日,贡井区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自贡设市80周年”座谈会在区政府会议室召开。区政协主席罗洪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伯昆,区政协原主席章斯健,区政协副主席雷霖,区政协秘书长朱友祥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会宇主持。

罗洪艳指出,七十载沧桑砥砺,七十载春华秋实。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开创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变成了社会主义强国,国际话语权、经济影响力、文化影响力、军事影响力等显著提升,人民生活迈向全面小康,取得了“两弹一星”、超级杂交水稻、载人航天、量子科学等重大科研成果。新中国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引领。

罗洪艳强调,人民政协与新中国一起诞生、一起成长,走过了70年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辉历程。我区政协成立以来,在中共贡井区委领导下,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贡井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洪艳要求,一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依靠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是要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围绕如何在稳增长中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如何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培育新的增长动能,提出思路举措,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要顺应民众期盼促进民生持续改善。紧扣人民群众就业、上学、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的重要问题咨政建言,及时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期盼,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与时俱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区政协领导班子的决策力、委员队伍的履职力和机关干部队伍的执行力,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回顾历史、畅谈感受、共谋发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我区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就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做了发言,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献计出力。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伯昆代表区委作了讲话,对区政协工作提出了要求。

(邓坤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