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召开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9-08-09 13:3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8月8日上午,贡井区诉源治理工作推进会在贡井法院召开。会议主题为“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作为贡井区诉源治理的品牌在全区部分社区有序推广,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兰主持召开,贡井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艾叶镇、筱溪街、黄泥坳社区等5个乡镇、2个街道、9个社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长土镇黄泥坳社区参观了全市首个以法官名字命名和首个直接入驻基层社区的法官工作室——“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贡井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尹红梅就工作室开展诉调对接、纠纷化解、落实司法为民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长土镇黄泥坳社区党支部书记谢英对“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入驻社区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情况及成效做了经验交流汇报。贡井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玲介绍了诉源治理的内涵及背景,详细分析了我区近年来城乡社区的矛盾纠纷现状,就该院诉源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最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兰对贡井法院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融入社区治理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创新载体,坚持把诉源治理作为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手段,优质高效地化解矛盾纠纷;二是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好场地、人员等问题,提高工作实效;三是加强配合,打造品牌,突出工作特色亮点,将诉源治理工作纳入综治目标考核。

(李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