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调研航空产业园巡回审判点

www.scol.com.cn (2019-07-17 16:0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7月15日上午,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天智莅临贡井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贡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平陪同调研。张天智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航空产业园巡回审判点、“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及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

张天智一行首先参观了解航空产业园建设规划及项目推进情况,对正在巡回审判点召开的汽贸行业司法需求研讨会进行了指导。他指出,法院要针对区域和行业特点,有针对性地依法依规提供司法服务。也希望行业协会和企业对法院提出建议意见,帮助法院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发展,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张院长详细了解了工作室近一年实际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扩大品牌效应,加强对其他社区设置工作室的指导,在社区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诉讼服务中心,实地察看了网上自助立案操作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贡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汇报了该院2019年上半年“六个实质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平对贡井法院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贡井法院在服务发展大局、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诉源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

张天智院长强调:一是要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如何把党建与审判工作相结合。积极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准备,牢记政治初心、为民初心、法治初心。二是要抓好审判本职工作,落实好六个实质化。要进一步推进诉讼服务实质化,做实审辅分离、电子送达等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减轻当事人诉累;进一步推进庭审实质化,尤其是刑事庭审实质化,确保合议庭意见形成于法庭;抓好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落实执行裁判权、实施权、管理权分离,实现相互制约;抓好文化建设实质化,充分挖掘中华法治文化的优秀传统,同时做好文化建设地域化,贡井法院文化要做到盐、航空、法治文化相结合。扫黑除恶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证据标准传导到侦查、起诉阶段,将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好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加强对四类案件的监管。

会后,与会同志均表示将以此次视察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宗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