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老年人广场健身舞比赛在贡井区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6-14 16:3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6月14日,由自贡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贡井区创建省老年人“广场健身舞之乡”领导小组、贡井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9年自贡市健身秧歌比赛在贡井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4支代表队300多名健身秧歌爱好者欢聚一堂,展现健身秧歌的风采。

比赛中,各参赛队员纷纷拿出各自的绝活,他们身着艳丽的服装,跟随音乐节奏扭起秧歌,姿态优美、跨跳轻盈、节奏明快、动作编排新颖、队形变化流畅、动作整齐划一,将秧歌舞演绎成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完美地诠释了老当益壮,最美不过夕阳红,彰显了当代中老年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良好精神风貌。

参赛队员李英说,“健身秧歌是一个集观赏性和运动性于一体的活动,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活动,既陶冶了心情,又可以强身健体,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她坦言能参加这次比赛,心里甚是高兴,来开开眼界,不图名次,只要健康、快乐,就是幸福,希望这样的活动举办得越多越好。

近年来,健身秧歌舞蹈在全市范围蓬勃开展,已成为全市颇具特色和影响力的文艺项目。特别是在贡井区已成为最受群众欢迎、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健身效果的大型群众性娱乐文化活动,极大程度的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据了解,贡井区将经济与文化相互融合,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营造现代文化,成效显著。本次健身秧歌舞大赛的举办,是助推乡村文化振兴的实际行动,也是展现全市广大群众多姿多彩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的一面旗帜。(唐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