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举行民兵综合应急连集结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

www.scol.com.cn (2019-05-27 17:3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5月22日,贡井区人武部院内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全区200余名民兵在此集结接受点验。

自贡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新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曹林,区人武部政委赵金龙出席大会。

炎炎日正午,灼灼火俱燃。15时,伴随着庄严的军歌声,贡井区2019年民兵综合应急连集结点验暨开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宣布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授旗、宣誓、民兵代表发言、领导讲话、查看应急装备,整个点验暨动员大会组织严密、庄重有序。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刘杰在讲话中指出,贡井区民兵综合应急连要切实加强民兵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决做到听党指挥,为服务贡井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应急保障;要加强组织纪律建设,坚决做到作风优良,树立起新时代贡井民兵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实战能力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努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

自贡军分区副司令员刘新宇充分肯定了贡井区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指出,要充分认清民兵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基干民兵建设的总体要求,立足需求抓组建,着眼能力抓训练,针对特点抓管理,依法科学抓使用,围绕任务抓保障,大力确保应急队伍作用发挥。

据了解,此次集结点验是全区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广大民兵熟悉了民兵应急分队的建制,深刻认识到自己担负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兵”的意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贡井民兵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军政素质。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中国民兵之歌》中结束。(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