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青春心向党·法律伴我行

www.scol.com.cn (2019-04-29 16:1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干警的青春活力,近日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与自贡市田家炳中学开展了“青春心向党·法律伴我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贡井法院少年法庭庭长李伟以“法伴青春、健康成长”为题,结合辖区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将法律条文融入到青少年学习、生活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田家炳中学200余名师生讲解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预防犯罪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不仅要遵法、守法,更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李伟法官的讲授生动幽默,选题具有针对性,互动环节的回答妙趣横生,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法积极性,台上台下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时,李伟法官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精神,进一步树牢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希望同学们在实现梦想过程中伴着温暖,没有冷漠;伴着平和,没有暴力;伴着法律,没有违法犯罪。

之后,贡井法院、田家炳中学的团员代表纷纷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感悟,并表示,作为学生将在学习中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奋发向上;作为政法干警将时刻践行法院人肩负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

田家炳学校伍正平老师表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普法、教育效果,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进一步推进法治贡井建设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

(廖秋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