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召开审判管理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12 17:1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为强化审判管理各项工作,有效促进案件质效提升,贡井法院召开了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分析今年一季度审判执行态势并就今后的审判管理提出工作要求。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及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管办谢飞主任通报分析了2019年一季度全院及各业务庭、各员额法官的审判执行质效指标运行情况。付亮专委传达了全市法院审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9年案件重点指标调整情况作说明。副院长刘桂兰对各部门短板指标提出了提升指标的相关建议,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完善案件信息录入、杜绝裁判文书“带病上网”、提高电子卷宗和纸质卷宗质量、加强科技法庭应用、清理长期未结案件、加强审限管理、加快执行进度以及加强“三评查”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业务庭负责人分别就如何改进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改善弱势指标做了表态发言。各分管领导均认为本次审判管理工作推进会及时而且必要,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精准到位,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要围绕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管理责任和管理力度,狠抓落实,并对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吴鸿涛院长充分肯定了一季度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全院干警的辛勤付出,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干警增强集体荣誉感,持之以恒保持各项案件质效考核指标向好发展态势;二是要求干警认真研究学习省院最新考核办法,摆正态度积极提升各项案件质效指标,同时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查缺补漏,改进其他各项审判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和落后;三是加快清积工作进度,彻底消化长期未结案件;四是抓好 “三评查”工作,全面提高案件质量,提升法官庭审能力;五是要求员额法官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树立清风正气;六是要求各分管领导尽快召开分管部门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对标整改,齐抓共管,促进贡井法院审执工作再上新台阶。

(谢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