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发起脱贫攻坚总攻之战 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4-12 17:11: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4月11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对2019年全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全面部署,努力开创贡井“三农”工作新局面。

区委书记黄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易敬恒、吴正刚、雷霖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伯於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伯於通报了2018年度全区“三农”工作获上级表扬认证授牌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吴正刚总结和部署了农业农村工作;成佳镇、桥头镇、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介绍了在发展特色种植、脱贫攻坚、打造美丽乡村和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创新尝试和有效招法作交流发言,区生态环境局作了书面交流。

黄劲在讲话中指出,“三农”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和重要作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采用有力举措,促进全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以更大的决心、气魄和力度,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突破性进展。

黄劲要求,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破题,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要围绕建设宜居乡村,突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再者,还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活力。

黄劲强调,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咬定目标、开拓创新、苦干实干,进一步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全面推动“三农”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城乡一体繁荣幸福新贡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