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贡井区举行航空与燃机产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

www.scol.com.cn (2019-04-04 21:0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4月3日,中国.盐都人才发展大会航空与燃机产业人才及项目对接会在自贡市举行。来自西华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深圳众信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芸中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自贡航空产业园等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解析航空与燃机产业发展方向、把脉产业发展趋势、商讨合作发展大计。

自贡是全省航空与燃机产业“1+3”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重点发展的通航产业集聚区、四川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重要区域。

近年来,自贡市贡井区把发展航空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战略抓手,突破性建设自贡航空产业园,产业逐渐集聚,落地重点项目13个,随着自贡凤鸣通用机场投入使用,自贡至新津、遂宁、广汉、绵阳4条航线,以及自贡至西昌无人机货运航线相继开通,形成以中电科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为代表的特种飞机研发制造,以大华通用飞机生产基地为代表的直升机研发制造,以腾川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和朗星无人机测试交付中心为代表的大型无人机研发制造,以瀚宇航空为代表的航空与燃机零部件制造,以北京首航直升机自贡运营基地为代表的低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在引才方面,贡井区大力实施“通航产业人才引进专项行动”,对引进的“两院”院士等国家级专家人才,给予最高200万元安家补助和创业资助,引进的省级专家人才,给予最高50万元的安家补助,引进储备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高级职称人才,给予最高30万元的安家补助,并为高层次人才发展创业提供更为快捷高效和个性化的保姆式服务,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在专题座谈时,西华大学副校长王政书表示,希望下一步与自贡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共同做好推动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航空产业发展、深度发展等领域内的战略合作各项工作。

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曾钦勇希望未来能通过双方的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快自贡航空产业科研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到会企业及高校还就人才和项目引进、产学研合作事宜等进行了全方位交流互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