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强化执行力度 15天执行款全额兑现

www.scol.com.cn (2019-03-20 14:1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年来,贡井法院持续强化执行力度,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依法打击“拒执”“懒执”,效果显著。

近日,该院开发区法庭依法受理张某申请执行李某劳务合同纠纷案。张某系李某雇请的民工,从事建筑劳务工作,经结算李某欠张某劳务费10000元并出具《欠条》一份。因李某拒不支付,张某起诉到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张某仍未按生效民事调解书履行给付义务致使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开发区法庭受理案件后,通过网上查控系统及时控制被执行人李某银行存款,同时前往李某位于龙潭镇某村住所进行实地走访,发现李某具有履行能力,其怠于履行的行为已明显侵害申请人权益。进而法官对李某财产进行有效冻结,促使李某主动到法庭进行协商。

经协调,李某于2019年3月18日一次性全额履行本案执行案款10000元,由申请人清点欠款后向李某出具《收条》,本案得以圆满执行完毕。从立案到当庭兑现执行周期共计15天,法官高效的执行工作切实保障了申请人合法权益,得到了申请人的高度赞扬。

(邓海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