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免费按摩起纠纷 操作不当应担责

www.scol.com.cn (2019-02-22 16:1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波  

听说古方对老年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有奇效,在经过古方膏药铺时,进店进行咨询,接受了免费理疗按摩的治疗。不曾想,反而造成颈部软组织损伤,花去医疗费8000余元。失望至极的徐婆婆一纸诉状将膏药铺告上了法庭。近日,法院作出判决支持了徐婆婆的诉求。

接受免费按摩 怎料颈部损伤

今年68岁的徐婆婆家住自贡市某小区,随着年龄的增长,肩周炎、腰椎间盘等毛病令她烦恼不已,为此,她尝试了许多药物治疗,但效果都不怎么样。她听别人说古方治疗肩周炎、腰椎间盘等病症有效果,于是心动不已,有机会很想试试。2018年10月的一天,徐婆婆在经过自贡一家古方膏药铺时,进店咨询后接受了免费理疗和按摩服务,谁知造成身体多处软组织损伤,经住院治疗,共花去各种费用8000余元。为此,徐婆婆多次来到膏药铺协商赔偿,可是均未得到很好的回应。徐婆婆无奈之下将膏药铺告上了法庭,要求膏药铺进行赔偿。

不顾强烈反对 强行拉拽牵引

通过法院的介入,基本还原了事发时的情况:2018年10月的一天,原告徐某路过自贡市的一家膏药铺时,进店进行咨询。被告膏药铺的工作人员以原告患有种种疾病需要治疗为由,对原告进行理疗和按摩。期间,原告感到不适,但被告没有停止,继续对原告肩、颈、腰等部位牵引拉拽。次日,原告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治疗,被CT检查诊断为颈部软组织损伤,原告在该院骨一科住院治疗10余天。其后门诊治疗多次,花去治疗费7000余元。10月底,经工商和质监所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协议:10月27日出院再门诊,费用膏药铺承担;出院后门诊治疗时,膏药铺和徐某一起到医院看病,费用膏药铺承担,至治愈为准(医院诊断书为准);膏药铺补偿徐某某营养费、护理费等1000元。后来,膏药铺支付徐某某1000元后便不再理会。

获得全额赔偿 “心理阴影”难消除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膏药铺在为原告免费按摩过程中造成伤害,应承担本案责任。双方已在有关部门主持下达成赔偿协议,应按协议履行。原告主张不超出前述调解协议主张的费用,依法支持。故判决被告膏药铺在判决生效后一次性支付原告徐某治疗费6044.06元。

虽然胜诉并获得了赔偿,但是徐婆婆的心理阴影面积依然较大,直言教训深刻,现在上了年纪,拉伤过后身体恢复起来比较慢,各方面行动都不是很方便。

(陈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