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28 16:0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邓鲲鹏

近日,自贡市贡井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会务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77人,实到代表1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劲、林勇、谢贻民、刘亮、曹林、杨虹、易敬恒、邓晓艾、李正荣、马晓莉、但丽梧、黄健、熊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洪涛、罗洪艳、刘杰、李平、李善鸿、陈伯於、吴伯昆、董如荣、沈军、吴正刚、胡小林、秦琴、张林森、杨会宇、雷霖、赵金龙、吴鸿涛、李言福、余俊华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林勇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贡井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贡井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贡井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贡井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贡井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贡井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黄劲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拼抢机遇、追赶跨越”主题,围绕“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发展目标,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事业呈现向上向好发展态势。这些成绩是全区上下努力付出、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大局履职行权、主动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黄劲指出,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深度把握宏观大势和贡井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对2019年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全区上下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合力、更加坚实的举措,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黄劲要求,一要筑牢思想之基,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做到与区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法律同向、与人民同声。二要践行履职之要,服务发展大局。要紧扣区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紧盯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航空产业园建设、产业转型、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有深度的视察调查研究,提出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三要牢记为民之责,增进民生福祉。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实情的优势,及时把上级精神传下去,把社情民意带上来,使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反映群众意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四要夯实工作之本,加强自身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人大机关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确保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依法执行代表职务,自觉维护法治权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

黄劲号召,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开创贡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而努力奋斗!

林勇说,黄劲书记的讲话对全体代表和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盼,这既是区委的要求,也是奋斗的号角,更是人民的重托。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将黄劲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落实到代表履职全方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克难攻坚、砥砺奋进,全力推进“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建设,努力开创贡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邓鲲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