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1-09 09:5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月3日,贡井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邀请全区一百多位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系列政策举措,聚力“头号工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新的一年进一步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吹响号角。区委书记黄劲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主持。

IMGL0540.JPG

据了解,贡井区现有民营企业1446家,占企业总数的95%,2017年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92.6亿元、增长9.9%,占全区GDP比重达59.8%,民营经济从业人员达3.56万人,上缴税金占税收比重达90%。民营经济作为贡井发展的中坚力量,改革开放40年来,为地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IMGL0621.JPG

黄劲在会上指出,随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转变,民营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在问题进一步显现,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更加艰巨,我们要正确认识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应变能力,坚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决心。全区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扛起服务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政治责任。

黄劲强调,要鼓励民营企业走改革创新、开放合作的转型升级道路,引导民营企业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民营企业家要在全省、全市、全区产业大格局中找准方向定位,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模式,重视研究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工业物联网等对产业的影响,顺应和把握发展趋势;区委、区政府要落实政策、提供保障要素,按照省委、市委要求,把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持续优化政策、政务、市场、法治和人文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加贴心地提供涉企服务。

IMGL0553.JPG

据悉,贡井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近日还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分别召开部分民营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实打实征求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按照中央、省、市一系列政策措施,结合贡井实际,即将出台《贡井区关于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意见的实施方案》、《贡井区民营企业问题解决责任分解表》,把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和执行力,持续优化政策、政务、市场、法治和人文环境,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和土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