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城管执法分局组织开展暖冬慰问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1-09 09:5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元旦来临之际,12月19日至21日,由贡井区城管执法分局带队,邀请市城管执法局毛睿书记一同前往美姑县巴普镇洒勒村看望慰问帮扶干部,为洒勒村的贫困户及村民们送去了米、油等帮扶物资。

暖冬行动现场会

贡井区城管执法分局干部刘英是美姑县巴普镇洒勒村的援凉帮扶干部。12月20日,慰问组一行在凉山州美姑县巴普镇召开了座谈会,就援凉干部在工作环境、工作情况、生活状态、所面临的困难及收获进行了交流汇报。会上,毛睿书记对援凉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有“舍小家顾大家”和吃苦耐劳精神;二要牢记使命和职责,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加强实践历练;三要严守纪律,遵守综合帮扶队工作纪律,树立自贡城管援凉干部良好形象。

慰问贫困户和特困户

随后,慰问小组在村两委的带领下走村串户,了解了洒勒村基本情况。洒勒村共256户,其中,一般村户193户,贫困户63户,特别贫困户3户。针对帮扶村现状,贡井区城管执法局党组采取差异与重点帮扶相结合,进行了全覆盖慰问。一般户1袋大米和1桶菜籽油;贫困户2袋大米和1桶菜籽油;特别贫困户2袋大米、1桶菜籽油以及棉被1床,据统计本次暖冬慰问行动共发放慰问物资约4万元。最后,市局毛睿书记对洒勒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代表局党组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还鼓励帮扶干部要坚定信心,不畏艰辛,敢闯敢干,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当地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的领导下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役。

慰问洒勒村儿童及贫困户

贡井区城管执法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分局将在市局的领导下,在全市城管系统发动党员干部开展“两个一”结对帮扶,一是春季助学“一对一”帮扶行动,党员干部为帮扶儿童准备1套衣服及1套学习用品。二是党支部“一对一”教育行动,组织贡井区城管党支部到巴普镇开展实地党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系列结对帮扶活动,实现城管系统援物更援智,助力美姑县巴普镇洒勒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