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贡井“考场阅兵” 3000余名机关干部 “廉政大考”

www.scol.com.cn (2019-01-02 10:4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24日下午2点过,自贡市贡井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龚精忠走进区委二会议室,信心满满地参加一场特殊的考试。约半小时,他顺利交卷出场,“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干部,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考试的形式很好,激励我们要多学习廉政知识,提高能力。”

这是由贡井区纪委监委为全区机关干部集中开设的“廉政大考场”——测试内容涵盖《党章》《党纪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等法纪条规知识内容。

30946A1484E83B21D749D6BC44773608.png

贡井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洪霞说,前期部分单位已自行开设了廉政考场组织了考试,今天主要是“查漏补缺”,针对一些还未开展的单位集中进行,“此次参加集中考试的机关干部有100余人,覆盖区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纪检监察等机关。”

47224E23E0F624C7A609BF75D21D3D20.png

“在全区每年举办一次廉政考试,对3000余名机关干部全覆盖无死角开展考场阅‘兵’,以考促学、以考督学,推动干部学而信、学而行、学而用、学而优,提升学习效果。”洪霞说,这次集中廉政考试还是近年来全区首次举行的针对全体公职人员的大型集中廉政考试,最终考试成绩将计入个人廉政档案。

同时,在时间上特别选在元旦、春节双节前开展,也是为了提醒全区干部要时刻敲响廉政警钟,纠正“四风”没有节假日,清廉自守没有暂停键,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

61003D3CA9AE4E8C1C4ED2239F0C1176.png

此次“廉政考场”还只是今年4月以来贡井区实施“清风筑廉行动”,弘扬贡井精神,构筑清风廉城的重要举措之一。

“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使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更加系统化、机制化?怎样更有利于在党员干部中凝聚共识、统一行动?如何既引导不同区域、单位形成不同的特色,又整体形成更有品牌效应的贡井廉政及作风建设亮点?”贡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董如荣说,“而清风筑廉行动就是要总结、拓展和固化好有效做法与方式,回答好这些现实问题。”

“清风筑廉行动”采用项目化管理方式,尤其在项目设置上“别出心裁”,精心提炼“必选+备选”项目20个,包括廉情预警平台、亲情嘱廉、书香沁廉、廉政考场、五星评价法、纪委书记面对面等一系列操作性强、亮点纷呈的活动。

截至目前,贡井区63个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全面开展“清风筑廉行动”,并将活动下沉至村(社区)、医院、学校、企业等地,开展各类活动300余次,共筑清风廉城。其中,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筱溪街、桥头镇等分别开展了“廉政文化八进”活动,将廉政文化带入学校、医院、村组、社区。团区委开展“廉政读书日”,在全区青年干部中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五星评价法”在建设镇开展,通过群众给干部“打分”,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