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区委书记黄劲带队调研民营经济发展侧记

www.scol.com.cn (2019-01-02 10:39: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民营经济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根基和主力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我们责无旁贷。”“希望广大企业家扎根贡井,做大做强做好自身企业,为建设‘产业强区、品质西城’做出更大贡献。”

IMGL0328.JPG

初冬的贡井,寒意袭人。12月25日一大早,区委书记黄劲先后前往日月彩虹、海川实业公司、华钢耐磨、建国汽贸几户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支持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深入调研、面对面交流,聚焦一个共同的话题:为贡井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添砖加瓦,加油鼓劲。

IMGL0333.JPG

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全市民营经济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有效解决贡井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难点问题,让企业安心、放心,让贡井民营经济迸发活力,为贡井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这是黄劲走访调研民营企业的根本目的。

IMGL0142.JPG

在日月彩虹项目实施现场,黄劲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企业业态规划、建设中的困难问题等方面的介绍。“要用心谋划好企业发展的路径和方向,要学习借鉴各地同类型企业的发展模式和经营理念,走出一条结合实际、适合自身发展的富有特色特点的路子,确保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占有一席之地。”黄劲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语重心长的说道。她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用心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月彩虹项目能早日建成并投入运营。”

IMGL0305.JPG

看生产、问发展、解疑惑……海川实业、华钢耐磨是贡井区知名的民营企业,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黄劲一边看、一边听,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状况、研发成果、市场经营和企业扩建等方面情况,就企业发展面临的高新技术人才缺乏、产业政策和发展资金不足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和随行的部门负责人进行探讨,共商解决之道。她鼓励企业要在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自力更生、深耕主业,加大研发创新,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不断做大做强企业,成为贡井乃至全市、全省的优秀民营企业。

IMGL0254.JPG

建国汽贸是贡井川南汽贸产业园内一户知名的汽贸产业,经营汽车品牌10个,年销售收入达3亿元,享有较高的知名度。黄劲走入建国汽贸,与企业负责人、汽车销售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汽车销售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情况,倾听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黄劲在充分肯定企业发展成果后希望,企业要用服务引领发展,提升销售业绩;要在创新、管理、技术、资本运作与市场经营等方面下功夫,确保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大做强;要通过加强和促进企业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和对外知名度,不断拓展消费市场。

“我们要用心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黄劲在调研中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全市民营经济大会的决策部署,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保护好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克服解决经营成本、人才缺乏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民营企业营造起更加浓厚的亲商、重商、富商的氛围,在贡井打造一批响当当的民营企业。

12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劲还主持召开了贡井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调研座谈会,20户民营企业的负责人及贡井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大家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主题,畅所欲言,谈体会、谈打算、话发展,座谈会持续三个多小时。会后,企业家们纷纷认为,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