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人大组织开展民营经济调研座谈侧记

www.scol.com.cn (2019-01-02 10:39: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最近,中央和省市相继召开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会议,为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促进贡井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区委做出了开展民营经济专题调研的决定,其目的就是深入了解全区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掌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区委政府加快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昨(2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在民营经济调研座谈会上的一席话,不仅显示出贡井区一如既往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决心,更为全区民营企业发展提振信心、加油鼓劲。

座谈会.JPG

“今天邀请各企业家座谈,主要目的是了解全区民营企业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听一听大家的想法和建议,希望大家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林勇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尽管面临着建筑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环境保护、房地产行业等宏观政策变化,飞跃房产始终扎根贡井的决心不变,我们在房地产开发的同时,也积极谋划商业综合体业态布局,不断招大引强商户入驻。”自贡飞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熊竹发言,话语中既有对当前复杂环境的客观分析,也有该企业招商入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决心。

稻香农业、静峰园艺、建国商混、苏强砂浆、弘顺电力、盛达汽贸、树德汽车等民营企业先后发言。发言中,大家注重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自己的企业为切入点,既谈当前困难,也商解决途径。有的企业提出在用地指标、融资贷款等方面问题,建议有关部门持续推动各项“减负降本”政策落到实处;有的企业表示,企业发展壮大与上下游企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建议更加关注现有产业的配套企业,做好延链、补链文章;也有企业“直言不讳”谈及企业发展中的历史问题,寻求解决之道……

不约而同,几位企业都谈到了苦练“内功”。大家表示,面对复杂的发展环境,企业要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高瞻远瞩做好规划,把准行业发展趋势,持续练好“内功”,为做大做强打下扎实基础。

林勇要求,要认真梳理各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踪督办抓好落实。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顺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回应民营企业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供健康发展平台,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培育。“我们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地位,坚定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着力营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共同努力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让每一家企业都能安心、舒心、顺心地在贡井投资兴业”。

另悉,当天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率队先后前往鸿飞电碳公司、卓逸房地产公司、繁盛果业公司、赛尔阀门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民营企业目前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