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区长张洪涛带队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1-02 10:3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28日下午,贡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困难和发展需求,就推动贡井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听取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张洪涛在座谈中强调,全区各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全市民营经济大会的部署和要求,聚焦当前贡井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快谋划研究降成本、减负担、优环境的相关政策举措,实实在在的为全区民营企业解忧解困,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区长胡小林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7O8A8517.JPG

“今天主要是听大家谈,谈企业发展现状,谈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谈对政府工作的建议。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情况复杂的、不能马上办理的,我们会后抓紧研究并加以解决。”会议一开始,张洪涛就特别强调。座谈会上,来自金猪有限公司、真空过滤设备有限公司、重诚密封件有限公司、千百家食品有限公司、新元素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在交流企业发展现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需求的同时,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7O8A8519.JPG

环保问题、安全问题、融资问题、规划建设类问题、企业改扩建问题、技改培训类问题、税收政策方面问题、政策知晓执行问题……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各类意见建议,张洪涛在会上指出,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意见,在认真研究落实的基础上,用心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切实加以解决。“一定要做到事事有回音。”张洪涛再三强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洪涛说,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贡井发展的基石,推动了贡井经济的不断发展,为贡井创造了大量社会财富,承担了众多的社会责任。正是在企业家们日复一日的拼搏和努力下,“产业强区”的步子得以不断加快。张洪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更加宽松、宽厚、宽容的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撑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政府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健全企业各类诉求处理机制,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实难、求实效。

在座谈会之前,12月28日上午,张洪涛带队实地走访调研了贡井部分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现场回复企业提出的问题。副区长张林森和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张洪涛一行实地走访了鑫旺电力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谭八爷商贸有限公司、天成机械、新成车业四户民营企业,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后,他强调,由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开展的民营经济走访调研活动,就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区科工局、区商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要用心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他希望,企业要继续扎根贡井,推介贡井,为贡井的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