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五星评价法”转干部作风

www.scol.com.cn (2018-12-25 10:09: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杨国庆秦勇  

记者 秦勇

近日,自贡市贡井区建设镇重滩村村民李志高到村委会办事,一到办事大厅,村主任张岳容就热情地招呼他落座。过去,在李志高眼里,“张岳容可是个‘暴脾气’。”

由火爆到热情,张岳容的工作作风改变的背后是去年以来建设镇在重滩村开展村组干部作风民主评议“五星评价法”,群众对村组干部在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务实为民和廉洁自律等五个方面打分评“星”,每个方面评1—5颗星,满分为25颗星,每半年开展评议,评议结果纳入村组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根据评议结果,建设镇将上半年前10名的村社区干部、前20名的村民小组长在全镇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同时对评议排名处于后20%的村组干部,镇纪委责令其每月做出整改情况报告,促其排名上升;排名倒数5名的村社区干部和倒数10名的村民小组长予以通报批评,镇纪委约谈,发放提醒卡并扣发补助,对不接受批评且造成巨大影响的,予以歇职处理。

从今年10月1日起,自贡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同比增长40%。村党组织书记每人每月从1430元提高到2000元,村主任从1290元提高到1800元,村文书等其他村实职干部则由1140元提高到1600元,并且每年为村“两委”班子落实不低于1万元的绩效考核,其中党建、农村产业发展考核权重分别不少于30%和40%,多劳多得奖优罚劣。

据了解,贡井区将在全区推行干部作风民主评议“五星评价法”,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