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第一书记”筹资修路解决村民出行难

www.scol.com.cn (2018-12-20 09:2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李开平 廖秋月  

贡井区五宝镇香枫村是贡井区人民法院第一书记李开平派驻的村。该村地处偏远,交通十分不便,一组、二组、八组与荣县相邻,是村里最偏远的地方。当地村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改善组道的道路通行状况,从而促进经济发展,改变贫穷落后的农村面貌。

“2018年12月,这条路终于修补完善了,多亏了贡井法院和我们的第一书记,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提起香枫村一组、二组的这条村组公路,村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2017年5月,李开平被选派到香枫村当第一书记。自到任以来,他积极走访村民、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调查研究。 2018年10月,由于香枫村3、4、5组易地扶贫搬迁道路和村道建设,增加了1、2组组道通行压力,致使1、2组道路坑洼不平,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该路段长约2.5公里,涉及香枫村一组、二组、三组150余户500余人的生产生活出行,但由于种种原因该路段未能修补。

要致富先修路。香枫村是农业种植大村,村中农产品种类丰富,但是由于路况不佳,上门收购的商人往往大幅压价。了解到香枫村亟需解决的道路问题后,李开平将香枫村的现状向贡井区人民法院党组进行汇报,院长吴鸿涛非常重视,多次深入了解香枫村情况,最终法院积极协调,筹资20000元,资助该村修补组道道路。

目前,修补道路工作已全部完成。改善后的村组道路能供二轮车、三轮车、四轮车正常通行,极大地方便了村民交通出行和农产品运输,赢得了村民的一片赞誉。“现在我们再也不愁农作物运输不出去了,路修好了我们也能节约点劳动力,太方便了!谢谢贡井法院和我们的第一书记!”

(李开平 廖秋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