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组织召开2018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2-18 18:2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廖秋月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宪法和法律意识,增强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的神圣感、光荣感,近日,贡井法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人民陪审员培训会。贡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参加仪式并发表讲话,贡井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娟一行及部分媒体记者见证了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中,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袁娜宣读了人民陪审员任命文件,参会领导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并赠送了人民陪审员相关业务书籍。随后,2018年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响亮的宣誓声在贡井区人民法院大会议室响起,在人民陪审员代表的领誓下,该院新任人民陪审员握紧拳头、坚定眼神,以誓言表达了自己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陪审职责的决心。

贡井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并对如何当好人民陪审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宣誓会后,贡井法院组织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培训,袁娜主任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

此次培训,贡井法院从陪审工作实际出发,安排了贡井法院多名优秀干警,分别从廉洁教育、刑事诉讼法、民事审判工作、人民陪审员的司法礼仪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通过学习,让这些“不穿法袍的法官”提高法律素养、增强陪审能力,更好的适应人民陪审员工作。

课程结束后,人民陪审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更使自己对人民陪审员的工作与职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将认真履职,注重效果,为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贡献力量。

按照培训安排,贡井法院还组织人民陪审员参观了卢德铭烈士纪念馆。

(廖秋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