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官助力乡村法治建设 为农村后备干部普法

www.scol.com.cn (2018-12-18 18:21: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陶丽  

乡村法治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环节,只有形成良好的乡村法治环境,才能有力推动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近日,受贡井区党校邀请,贡井法院开发区法庭庭长邓海川法官为辖区农村后备干部专题讲授《农村实用法律知识》,内容包括离婚诉讼、农村相邻权纠纷、农民工维权等农村多发、关乎农民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讲座对农村主要涉及的法律法规重点条文进行了全面归纳,对易混淆、受曲解的法律法规从立法目的等方面进行剖析,并结合审判实践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着力增强农村基层干部法治观念,提升农村普法宣传效果。

贡井区法院始终坚持延伸审判职能,进社区、走乡村,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内容涉及妇女权益保护、未成年人保护、食品安全等,引导群众依法有效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助力乡村法治建设,形成风清气正的乡村法治环境。

(陶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