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农民夜校户外课堂展演如期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13 10:5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2月6号上午,在长土镇元坝村委会广场上,汇集了全区各乡镇农民夜校的文艺爱好者,通过文艺户外课堂展演方式传播文明新风尚,展示乡村振兴新风貌。

节目现场.JPG

一大早,桥头镇狮灯协会狮灯传承人刘大义和40多名老少会员,带着自制的道具装备来到元坝村,参加贡井区农民夜校户外课堂展演暨“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初赛。融入农民夜校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主题的原创节目谐剧“寿星赶会”,几岁、十几岁的孩子和七八十岁的老汉同台演出,将时代主题与地方传统共同传播传承。

精彩节目.JPG

“现在物资条件一天比一天好,茶余饭后追求精神生活的人增多了,我利用自己的优势写一些剧,通过农民夜校这个舞台,宣传党的好政策、传播传统文化。”刘大义高兴地说。

在户外课堂展演中,各乡镇、村级农民夜校创作的快板、小品、三句半、谐剧、舞蹈、川剧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通过初赛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参加本月底的“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 户外课堂决赛,届时,决赛现场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91所村级农民夜校和11所乡镇农民夜校开展了“千所农民夜校同上一堂课”活动,通过名师集中宣讲和户外课堂展演方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发动、凝聚、宣传和服务群众,展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等新村新貌,助力乡村振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