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食药监局全力防控非洲猪瘟 保障猪肉市场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2-13 10:5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积极应对近期非洲猪瘟疫情,严防疫情传入,确保群众吃上安全可靠的放心猪肉。十一月开始,贡井区食药监局按省、市、区相关部门部署,持续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例行检查

一是联合农牧林业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生猪产品销售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查阅销售单位进货台账记录,切实杜绝瘟疫猪肉流入;二是组织执法人员检查上市猪肉产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等凭证,确保猪肉来源安全;三是要求市场开办者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搭好销售防火墙;四是对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严控餐饮单位向养猪场提供或出售泔水、喂养生猪,多措并举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保障贡井区猪肉市场安全。

贡井区食药监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猪肉一定仔细识别,选购经过检疫的猪肉,一是查看经营者有没有合法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二是查看猪肉上有没有检疫合格的验讫印章。如购买到问题猪肉或发现相关线索,可直接拨打农业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热线12331。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