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1 17:0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廖秋月  

2018年12月4日,这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贡井法院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让民众“走进来”,让法官“走出去”。

法官讲法:送法进社区

贡井法院派出6名干警前往黄泥坳社区“红梅”党员法官工作室,以法律讲座、设点宣传的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并接受群众法律咨询。现场约有近百名群众接受了普法宣传。

法治文艺汇演:普法要“接地气”

“……我们用圣洁的双手,匡正倾斜的天平——为正义而战;我们用赤诚的心,激扬庄严的承诺——为民请命……”,在贡井区“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贡井”法治文艺作品展上,贡井法院4名年青女干警将对法的追求娓娓诵来,并在法治宣传点向群众派发普法宣传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学法热情高涨。

“法院开放日”:学法零距离

贡井法院邀请育才小学50余名学生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等,见证了法官宪法宣誓,旁听了该院审理的一起盗窃案件。近距离的感受法院工作、法庭审理让学生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从小树立起知法、守法的法律意识。

(廖秋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