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举办“12•4”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1 16:5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宗丽  

近日,贡井法院邀请育才小学50余名学生来到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法官的工作,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宪法宣誓仪式,身临其境地感受仪式的庄严与肃穆,培养学生们从小学习宪法、拥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意识。

接下来学生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审判法庭,体验了网上自助立案、微导诉等现代化诉讼便民设施,了解审判法庭的功能与设置。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与兴趣,积极踊跃地点击尝试。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旁听了该院审理的一起盗窃案件,了解完整的案件审判过程。

案件庭审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前没有走进过法院,感觉法院很陌生,离我们很遥远,今天来到法院,看到宪法宣誓仪式,观看了庭审现场,给我们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法治课,感觉很震撼,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走进法院的机会。”

今年以来,贡井法院不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在校学生走进法院,让社会各界了解法院、监督法院、理解支持法院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正、开放、动态、透明的阳光司法机制。

(宗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