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举办2018年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

www.scol.com.cn (2018-12-06 10:43:03) 来源:贡井之窗
编辑:杨国庆  

7O8A6737.JPG

活动现场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贡井区在区体育场广场举办了2018年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启动仪式暨“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等形式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

7O8A6777.JPG

发放宣传单

从1988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以来,艾滋病宣传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31年。今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倡导目标人群主动参与艾滋病检测,强调艾滋病检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为扩大艾滋病检查筛查面,提高早发现率,今年开始国家全面铺开艾滋病检测咨询工作,并将11月20日到12月20日确定为艾滋病检测咨询月。

7O8A6728.JPG

免费义诊

贡井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江琦在现场向记者介绍到:“今年开始我们在全区开展了对重点人群艾滋病免费自愿咨询检测工作,在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都可以进行免费检测,主要就是检测艾滋病有没有感染,早发现才能早治疗,对艾滋病所有来检测人员的资料实行保密保护,可以放心,重点人群就是指高危行为,怀疑自己接触了艾滋病病毒的人,都可以来进行自愿咨询检测。”

7O8A6793.JPG

文艺活动

在11月26日到12月2日贡井区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周期间,各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也在人流集中地设立宣传点,组织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