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启动“四川省广场健身舞之乡”创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29 10:3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贡井区举办仪式,全面启动创建四川省“广场健身舞之乡”工作。广场健身舞是近年来在全民健身热潮中掀起的一项独具中国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2017年正式列入全运会竞赛项目。为进一步掀起在全区开展广场健身舞的热潮,按照省市老体协的要求,贡井区结合实际制定了《贡井区2017-2019年创建广场健身舞之乡三年规划》。

现场3.jpg

广泛宣传动员中老年朋友积极参与到创建广场健身舞之乡活动中来,坚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指导思想,按照“一年抓推广,二年抓普及,三年抓提高”的既定目标,推动乡镇、村、社区进一步健全广场健身舞群众组织,落实经费保障,培养骨干和积极承办大型比赛或交流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推动贡井区老年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启动仪式由区委办、区政府办主办,区创建省“广场健身舞之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文体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区老龄工作办公室、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承办。自贡市老体协荣誉主席刘复洋、自贡市老体协副主席、秘书长张景新、自贡市老体协副秘书长杨建平、贡井区人大副主任邓晓艾、区政府副区长罗南聪、区政协副主席杨会宇、区老体协主席唐玲以及相关的区级部门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参与健身的群众240多名代表出席当天的活动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