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沁廉 贡井区举行2018年“公井读书会”廉政读书决赛

www.scol.com.cn (2018-11-29 10:35: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提到镜子,你们会想到什么?”“我会想起唐太宗李世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做人一生,道德是根本,为官一任,廉洁是根本,我们要不断地照镜子告诉自己,诚实是做人的行为支撑,廉洁是从业的行为准绳。”近日,在自贡市贡井区2018年“公井读书会”廉政读书决赛上,贡井区检察院的朱芮林将从读《习近平讲故事》这本书中所感受到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

2BFE60D1502C4F2486CAEB02B405C375.jpg

2018年“公井读书会”廉政读书决赛由贡井区纪委、贡井区委宣传部、贡井区文体旅游和外事侨务局主办,贡井区图书馆承办。此次比赛源自于贡井区纪委开展的“书香沁廉”活动,通过列出读书指导目录清单,来引导全区广大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希望大家都能在繁忙中拾起书本,静下心来,通过读书来进行廉政教育,达到修身的目的。”贡井区文体旅游和外事侨务局局长雷礼说。

DAF810CD97A54B1182C6C39CB86ADA41.jpg

经过前期的初赛,当天共有7名选手进入贡井区2018年“公井读书会”廉政读书决赛,他们围绕推荐的廉政必读书目,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讲述了那些从书中获得的“精神食粮”,畅谈了对“廉政”的深刻体会,以及为人处世所应坚守的人生信条。

28F0E767B1AB4B1FA25A60326DD5272E.jpg

一等奖颁奖

B6AA36FDDEE24EB7B650361ECBC1A283.jpg

二等奖颁奖

0297386E110445108C31E61AF2305035.jpg

三等奖颁奖

对贡井区人社局的周俊玲来说,“廉政”就是她成为公职人员,开启的新征程第一课。读《古诗文里的廉政大智慧》,书中有一句话,她特别喜欢,“保初节易,保晚节难”,短短八字,印象深刻,她希望大家都能守住一颗初心,才能做好自己心中的那个伟人。同样是推荐这本书,来自艾叶镇的杨梦凭借“廉政梦 你我同行”的精彩分享,获得了决赛“一等奖”,她希望大家能透过书中那些厚重悠久的历史,通过阅读那些名言警句,看到其背后所蕴含的引人深思的廉政故事。

2BFE60D1502C4F2486CAEB02B405C375.jpg

润物细无声的“书香沁廉”活动,还只是贡井区“清风筑廉行动”中的一个小小的方面。贡井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洪霞说,今年初,为进一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转变干部作风,打造清正廉洁、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贡井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清风筑廉行动”,共推出20项品牌项目活动。如强化廉政教育,开展“书香沁廉”活动,开设“廉政考场”;强化家风教育,以“廉善传家”为主题打造“公井讲堂”廉政教育品牌,开展“亲情嘱廉”活动;强化宣传带动,开展廉洁文化“八进”活动,开展“机关创廉”活动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