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与市心理学会签署社会心理服务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8-11-22 16:0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11月21日,贡井区社会心理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暨社会心理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

区委政法委与市心理学会代表签署了《贡井区社会心理服务项目合作协议》,市综治办副主任刘礼东,市卫计委调研员高国才,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善鸿,市心理学会副会长刘成文,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李询,区综治办、区卫计局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合作是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社会心态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解决社会矛盾问题,进一步巩固、扩大、提升贡井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实效的重要举措。

会上,李善鸿期望全区各级心理服务平台要加强与市心理学会的沟通合作,进一步加大心理服务的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持续关注不同群体的心理健康和心理调适;进一步强化心理服务人才的引进培育,特别是在医疗、卫生、教育等系统,吸纳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充实到各级心理平台;进一步明确社会心理状况监测、动态筛查、疏导帮助、危机干预等方面的服务程序,确保过程规范有序;进一步积极消除普通群众病耻感,注重开展一对一个体咨询,多人团体辅导、心理健康讲座等服务,利用好热线电话和网络咨询,着力提升心理服务质量,将贡井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打造成示范标杆,让全区人民能够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