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与四川文理学院成功签约 深度开展“校地合作”

www.scol.com.cn (2018-11-19 17:3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鲲鹏 邓丹  

11月16日下午,自贡市贡井区迎来了一批来自四川文理学院的客人,在参观考察了公井古城、贡井区辅读学校、旭川中学校史陈列馆后,贡井区与四川文理学院举行了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自贡市贡井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致辞,校地合作是贡井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四川文理学院在人才、技术、文化教育、创新发展上具有独特的优势。他表示,通过此次与四川文理学院的校地合作,在“优势互补、互惠双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必将实现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的政、产、学、研、用全面战略合作,取得互利双赢的丰硕成果。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成端介绍了学院情况,以及该校近年来在校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四川文理学院具有科技领域创新、文化旅游传播、教育人才培养、社会政治思想研究等方面的人才与技术,近年来,先后与川内多个县市开展战略合作,能为贡井区的航空产业发展、文旅产业打造、教育文化提炼等方面提供支撑。

此次四川文理学院走进自贡西城,成功与贡井区达成战略合作,举行了签约仪式。贡井区人民政府、旭川中学分别与四川文理学院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贡井区文体旅游和外事侨务局与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签订《自贡市贡井区文化旅游服务项目合同》;贡井区辅读学校与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签订《四川文理学院科技项目合同》。同时,现场还进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将与贡井区在文旅服务项目上开展合作,接下来,学院将从文献考证与文化调查、构建文化挖掘体系、确立文化挖掘重点、评价文化资源、宣传片主题提炼及创意策划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实施,将为贡井区的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另外,四川文理学院还将帮助、指导旭川中学深入挖掘和整理学校历史,展现学校创建、发展、壮大的历程,凸显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学院还将利用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组织特殊教育专家,以专题讲座、工作室等形式与贡井区辅读学校在教学发展指导、学校发展规划和教师专业发展三大领域开展30余个项目合作,促进贡井区残疾儿童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邓鲲鹏 邓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