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禁毒委召开全区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8-11-19 17:3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鲲鹏  

11月16日,贡井区禁毒委召开全区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李善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秦琴主持。

会上,公安分局副局长、区禁毒办主任肖杰总结了2018年全区禁毒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全区毒情及存在的问题,部署《贡井区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贡井街道办、章佳乡、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等单位汇报了2018工作完成情况、存在不足及2019年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开展新一轮为期三年的全区禁毒人民战争,要充分认识并加强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本区毒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扎实抓好禁毒斗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区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要求,以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为核心,以构建具有贡井特色的毒品治理体系为重点,以加强禁毒工作能力建设为保障,深化各项举措,着力解决全区突出毒品问题,努力开创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繁荣幸福美丽新贡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能否取得预期成效,关键在于要有担当精神、核心在于抓好落实。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强化主体意识、主角意识、主场意识,积极履职、主动担当,切实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员会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各单位要把禁毒人民战争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纳入本单位整体工作规划,将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任务到人、考核到位;各单位要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更加注重协调行动、密切配合,更加注重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健全完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整体战、合成战,确保禁毒斗争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区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社区戒毒(康复)分管负责人;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指挥中心、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