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自贡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

www.scol.com.cn (2018-10-29 15:0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鲲鹏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对自贡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虹、易敬恒、邓晓艾、李正荣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四川大华通用飞机生产基地、无人机研发与制造等项目,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项目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进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远初就航空产业园项目建设总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据了解,近年来,自贡航空产业园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园区形成近7平方公里承载能力,“四横三纵”内通路网成型,综合服务中心、双创中心、污水处理厂等配套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水电气及通讯等配套保障日趋完善。产业逐渐形成集聚,累计签约项目40个,其中,重点签约项目6个、重点入园项目9个、重点在谈项目9个。

视察组认为,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航空产业园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招商和产业培育,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扩大,配套设施不断完善,落地项目不断增多,以航空与燃机产业为核心的高新技术园区已初具雏形。

视察组建议,一是坚定发展信心,举全区之力抓好自贡航空产业园建设。在对外开放、精准招商、项目推进上狠下功夫,抢占通航产业发展先机,在自贡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先锋作用;二是深入研究发展思路,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产城一体、园城相融”的绿色智慧园区。要以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及运营服务、航空货运物流为核心,聚力核心和关联产业链,全产业链布局,努力创建成为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是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协调,争取项目支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育和人才引进,增强园区创新能力,进一步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机制,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