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贡井法院在行动

www.scol.com.cn (2018-10-26 17:46: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春婷  

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2018年10月19日起,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着力解决干警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专题研究部署

贡井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于2018年10月12日、10月18日进行了两次专题研究和学习讨论,在我院领导干部层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四个意识、提高了政治站位、严肃了纪律要求。

成立领导小组

贡井法院成立了以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为组长,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曹立为副组长,其他院领导为成员的贡井法院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查检查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设立在监察室,负责活动开展的日常事务。

制定实施方案

贡井法院从总体目标、教育整顿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制定了本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

广泛学习动员

为突出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活动开展的实效性,10月19日贡井法院召开了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熊绍清主持,我院全体干警及聘用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曹立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曹立组长要求全体干警及聘用人员严格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五个严禁”规定,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考勤管理;保持优良高效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有损法院和法官形象的事情发生。

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桂兰,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袁娜分别宣读了新制定的《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执法执勤用车使用管理办法》、《自贡市贡井区人民法院考勤管理办法》。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吴鸿涛作动员讲话。吴鸿涛院长强调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了我院干警及聘用人员在工作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吴鸿涛院长要求全体干警及聘用人员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严把政治关、公正关、廉洁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业绩,忠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

吴鸿涛院长就如何开展好本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方案的有关要求;二要突出整改规范,按照“不回避、不拖延、不放松、不遗留”的原则,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做好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整顿活动与审判执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10月19日至26日,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干警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和安排部署。

为使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应有的实效、达到应有的目的,进一步促进法院工作,本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1.学习动员阶段(2018年10月19日至10月26日)

2.查找问题阶段(2018年10月27日至11月5日)

3.落实督促整改阶段(2018年11月6日至11月18日)

为不断推进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从2018年10月19日起,对全院干警及聘用人员不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不遵守庭审纪律、违反警(公)车管理规范等情形,将一律严肃处理。

(邓春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