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法院立足“三大”活动 助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www.scol.com.cn (2018-10-26 17:4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廖秋月  

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贡井法院执行干警始终坚持围绕党的先进理论进行大学习,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集中大讨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大调研,将活动成果转化成工作经验,助力全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集中学习,凝聚执行队伍合力。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严格落实“三大”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每周五下午为执行干警集中学习时间。通过开展院长宣讲、道德讲堂、党小组专题学习会、讲心得体会等丰富学习形式;通过组织学习重大会议精神、新出台法律法规、执行工作条例、反腐倡廉文件等丰富学习内容;通过集中学习增强执行干警的政治意识、为民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队伍凝聚力。

重点讨论,交流审判执行经验。结合法院执行工作实际,在“大讨论”中针对现今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进行多维探讨。围绕坚决落实“十个一批执行措施”,讨论执行工作举措;围绕加强执行宣传曝光,讨论执行氛围营造;围绕全面规范法院执行行为,讨论执行工作实务。通过执行工作经验交流,不断完善工作措施,狠抓讨论成果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

深入调研,创新执行工作机制。勇于探索创新破解执行难问题,在工作中“真调研、勤调研、善调研”,深入调研新时代法院开展执行工作的科学方法,不断拓宽执行思路。强化干警的思想意识,认清当前执行难现状的根本原因,从而对症下药,精准执行;强化健全长效执行机制,持续优化执行手段、执行方式、执行措施,扩大执行成果;强化法院信息化建设应用,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和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执行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大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廖秋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