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召开2018年“三创联动”专题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10-12 17:0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胡正红  

为及时传达自贡市“三创联动”专题推进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10月10日上午,贡井区召开2018年“三创联动”推进会,专题听取“三创联动”各单项创建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对2018年创文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黄劲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劲指出,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是市委重大战略部署,抓紧抓实“三创联动”各项工作,是实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化品位、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载体,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现实路径。各级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松劲,坚定信心不懈怠,进一步把目标任务厘清、把责任要求落实,对标问题、找准差距、不留死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问题整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三创联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黄劲要求,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三创联动,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不能一蹴而就,更不能一劳永逸。不能就创建而创建,要拿出百倍韧劲、千倍勇气,鼓足干劲、善用智慧,把 “三创联动”放在贡井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整体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要克服思想认识不到位、统筹协调力度不够、工作作风不实等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各项指标体系和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重点、难点指标,切实采取措施,限期完成整改。要聚焦问题,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要把宣传氛围营造和群众的广泛参与深入融合,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强化正面引导的同时加大对反面现象的曝光力度,通过广泛宣传、营造声势,使“三创联动”家喻户晓,引导群众、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参与,构建“高密度、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局面。要深入开展四大攻坚行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切实改变城市面貌,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对标创文测评体系,认真查漏补缺,逐一抓好整改,确保我区创文迎检工作不失分、不丢分。

黄劲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在主动作为、创新作为上下苦功夫,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严格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列出任务表、明确时间进度,强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同时要狠抓督查督导,从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洪涛安排部署了2018年创文迎检工作,就对标问题强化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平汇报了2018年创卫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创文指挥部指挥长陈伯於传达了市“三创联动”专题推进会议精神,汇报了2018年创文工作情况;副区长张林森汇报了2018年创模工作情况。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谢贻民主持。

(胡正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