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集体协商工作现场会:让职工乐享发展红利

www.scol.com.cn (2018-09-25 16:1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鲲鹏  

近日,自贡市集体协商工作现场会在贡井举行。参加市工会集体协商工作现场推进会的100多名各企业工会干部,在华刚硬质合金新材料公司见证了一场谈判会。该公司行政与公司工会、职工代表面对面谈判,就工资增长、住房公积金缴纳、带薪休假等问题进行协商。谈判会通过现场直播形式,让大家在公司大会议室观看了本次协商全过程。

双方坐定,职工代表吕芸以华刚公司今年1至7月销售收入达到273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为理由,依据自贡市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下线为3%、基准线为7%以及上线为11%的相关规定,建议2018年度职工工资收入在原有基础上按平均11%幅度进行增长。对此,公司董事长胡学刚谈了自己的感受。他态度诚恳地说,公司今年的发展势头较好,生产经营良好,职工代表提出的建议有道理。他分析了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与企业生产经营和利润收入情况后,建议职工月平均工资原则上增长幅度维持在6%至8%比较适宜。

谈判始终在互尊互商的友好气氛中进行,其他几位职工代表对胡学刚提出的建议进行商议后提出,依据市政府今年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已从今年7月起,将每月1380元的标准提高到每月1650元,希望公司上调年度平均工资标准,并建议按8%进行增长。对职工代表的建议,公司董事会召开现场会商议,形成了发展成果共同分享的共识,一致同意职工工资增长幅度为8%。随后,双方当场签定协议。当主持人宣布协商结果,劳资双方代表共同鼓掌祝贺,收看协商直播的会议室爆发出热列烈掌声。当天,公司劳资双方对5个协商议题达成协议。协商结束,许多工会干部对本次现场推进会所起的示范带动作用赞赏有佳,“华刚公司工会工作非常扎实,把职工最为关心话题都收集起来了,而且教育引导非常好,让职工在关心自身利益的同时,关心企业现状和长远发展,对推动职工与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起到了积极作用,让我们深受启发。”一公司工会主席这样表达自己的现场感受。

据了解,截至2018年8月,全市共签订综合集体合同2745份,工资专项集体合同2861万份,全市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职工对协商确定的工资调整幅度基本满意以上比率提升至81.2%。这些数据表明,我市集体协商制度从初步建立到不断完善,从试点探索到全面铺开,取得了长足发展。

(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