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老人追偿赔偿款  法庭执行立即到位

www.scol.com.cn (2018-08-22 16:5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张琪  

近日,自贡市贡井法院龙潭法庭来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要求执行一笔交通事故赔偿款。经查,被执行人林某在一审判决后未支付赔偿款,现该老人作为申请人要求对林某进行强制执行。

因本案执行金额不大,法官希望能促成双方执行和解,龙潭法庭法官当即与被执行人林某取得联系,被执行人在外地做生意本想对此事采取不予理睬的态度,能拖则拖,但经承办法官、龙潭法庭庭长徐茹再三释明法律规定,其了解到现在执行工作对“老赖”采取的强有力手段,想拖账和赖账是不可能的,不及时履行有可能资金被冻结,甚至进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办理贷款、无法乘坐火车、高铁等高消费,更甚者甚至被拘留。林某自知理亏,当即电话通知其妻子将2万元现金送到申请人手里了结此案。

法官讲法:近年来,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力度不断增大,保持了对“老赖”的高压态势,被执行人如果不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定的法律义务,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人民法院还会将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依法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让“老赖”无所遁形。

(张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