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三抓”开展社区“包挂”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7-24 16:2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袁娜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三创联动”工作,不断推进城镇社区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贡井法院积极开展“结对包挂、共驻共建”行动,推动辖区全面实现三创工作目标。

抓包挂责任到位。贡井法院切实履行“共驻共建”责任,成立以政治处主任为组长的包挂行动小组,将包挂社区所在地的人民法庭干警、政工干部纳入包挂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抓好社区对标创建工作,确保社区包挂行动取得实效。

抓包挂任务明确。该院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研、送法宣传等方式加强对包挂社区创建工作的指导,及时帮助社区按照标准要求改进、完善,不断促进社区“三创联动”工作在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提档次、上水平。

抓包挂举措务实。立足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大力开展结对共建。针对创文宣传工作需要,及时为社区提供LED显示屏;为丰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宣传资料,为社区送去法律书籍和法制宣传册;配合镇、社区做好群众纠纷调解工作;利用赶场天对辖区群众开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切实提高群众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全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袁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