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城管传递社会正能量  伸手救助摔倒老人

www.scol.com.cn  (2018-07-16 16:45: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邓鲲鹏 杨谢丽  

7月16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分局队员在盐马路执行日常巡查时,及时救助一名摔倒受伤老人获群众称赞。

7月16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巡查至盐马路11路起点站时,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人行斑马线旁,因正面朝下,额头鲜血直冒,趴在地上不能动弹,围观群众无人敢上前救助。

见此情形,三名城管执法队员立即上前进行查看,在确定老人头部无大碍后,将老人慢慢扶起倚靠在一名执法人员怀中,并立即拨打120电话请求医疗救援。

待医护人员赶到后,队员们又帮忙将老人抬上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同时,队员也及时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老人的儿子、孙子赶到现场后对队员连声致谢。

此次救助老人,已不是贡井城管第一次救助群众,近年来,贡井城管先后多次帮扶残疾人回家、救助街面患病群众、寻找走失小孩等见义勇为行为。这都是近年来贡井城管大力开展“强、转、树”活动,狠抓队伍素质建设的缩影,也很好的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在2017年党风廉政社会评价中贡井城管取得了执法类第一名、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

(邓鲲鹏 杨谢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