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三个注重加强队伍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7-13 16:58: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陈波  

贡井法院始终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注重从理论学习、纪律教育、人文关怀等方面着手,充分发挥队伍建设凝聚人心、形成合力的积极作用,推动法院科学发展。

一是注重理论学习,提升干警综合素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到省法院走访看望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组书记、院长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宪法修正案等内容,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理论文化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教育、爱国教育等专题党组织生活会,秉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进一步坚定干警理想信念,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二是注重纪律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结合市中院“新时代司法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通过组织干警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院党组成员讲授廉政党课、加大司法公开力度、畅通监督渠道、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检查以及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等形式,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三是注重人文关怀,增强干警的归属感。积极争取和创造条件,解决干警在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发挥党支部、工会、妇委会等组织的作用,组织干警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开展心理疏导、落实带薪休假,注重从细微之处彰显人文关怀;全力改善办公办案条件,大力促进智慧法院建设;将文化建设纳入到法院建设重点上来谋划,丰富文化活动载体,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形成比学赶超、团结和谐、司法为民的良好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陈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