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人大调研贡井区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17: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勇带队调研贡井区贯彻实施《自贡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条例》工作(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勇、副主任杨虹,区政府副区长沈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五宝镇照石河偏岩洞堰和牛尾乡牛尾堰集中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实地察看。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饮用水水源地现状、周边环境、存在的问题等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打算。

座谈会上,沈军代表区政府对贡井区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作了汇报,区环保局、区水务局等部门单位作了补充发言;杨虹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督促《条例》在全区的贯彻执行情况作了汇报;部分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

调研组认为,贡井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条例》在贡井的落实执行情况较好,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得到明显改善,但还存在水质不稳定、备用水源保护力度不够等问题。调研组要求,贡井区要及时研究,尽快设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治理专项资金,加大保护力度;要进一步抓好《条例》的宣传力度,营造保护饮用水水源地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抓好水源地环境规范整治方案的落实,加强水源地保护基础设施和乡镇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切实发挥重点工程水源地保护作用;要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