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飞成功!中国民航学院与自贡通用机场合作完成首次转场训练

www.scol.com.cn  (2018-05-24 20:0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23日上午10时许,随着4架C172飞机先后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的成功着落,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完成了新津至自贡的首次转场训练,这标志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与在川内新增加一个训练场地,与自贡地方政府的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院长王小龙告诉记者,前期,飞行学院在自贡通用机场主要开展转场训练,除了新津-自贡,还将开通遂宁-自贡、广汉-自贡、绵阳-自贡等多条训练线路,预计参与训练任务的飞机可达到20-30架次/天。未来,学院还将在此陆续开展空域、起落等训练任务,并计划逐步建立训练基地,最终建成飞行学院分院。

据悉,自贡凤鸣通用机场是民航局出台新的《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后,按照该办法启用的西南地区第一个新取证的A1类通用机场。自贡通航机场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场训练,是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建成以来合作开展的首个飞行训练业务,标志着机场正式投入运行。此外,该机场还可承担新研发飞机的测试、无人机飞行、警用飞行、公务飞行及相关作业飞行等保障任务。(袁伟 李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