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枇杷熟了 贡井金黄枇杷采摘正当时

www.scol.com.cn  (2018-05-03 20:3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正是一年中水果最丰富的时节,大量的水果上市,玲琅满目。而在贡井区建设镇,黄澄澄的枇杷也迎来了丰收。近日,由贡井区建设镇政府主办的“枇杷熟了 乐游建设”枇杷采摘节开幕式在华商国际城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果农们将自家的枇杷一摆上台,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免费品尝、购买。据介绍,今年建设镇挂果枇杷在600亩左右,总产量40吨。而位于建设镇的固胜村是当地最主要的枇杷产区,种植历史悠久,口感清爽,受到了川南地区很多市民的欢迎。“今年我们的枇杷市场价在10-25元/公斤,采摘的价格在40-50元/公斤左右。”一位果农告诉记者,4月下旬,枇杷就能采摘了,而每年5月上中旬则是最为集中的销售和采摘期。

近年来,贡井区建设镇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市场,进一步唱响“香柚文化”、“生态渔业”、“都市农业公园”、“川南民居”等乡村文化品牌。现今,该镇已有生态果林万余亩,花卉生产观赏和园林系线基地900亩,乡村酒店、农家乐或休闲山庄35家。(邓鲲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