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区章佳乡被命名为四川省卫生乡镇

www.scol.com.cn  (2018-05-02 16:3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章佳乡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考核验收,被命名为四川省卫生乡镇,为章佳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章佳乡举全乡上下之力,以凝神聚力、勇于担当的精神和魄力,以创建省级卫生乡镇为抓手,全乡动员、全力以赴,攻在核心。

统一思想,认识到位。通过召开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把创省级卫生乡镇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实行党委书记、乡长负总责,分管乡长亲自抓,其他班子成员共同抓,制定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实施方案,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重点工作,整治到位。一是市场秩序整治。对农贸市场、赶场日市场等集中点进行规范管理,重点对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贩进行打击。二是占道经营整治。针对市场经营秩序混乱和部分店面占道等突出问题,乡村镇办认真进行劝导,迅速整改,规范农副产品管理,摊位摆放整齐,杜绝占道经营等现象。三是车辆违停整治。清理占道车辆、“僵尸车”,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沿线人行道、机动车道上无占道停放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合理划定停车场及公共停车区域,车辆停放于划定区域,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四是小广告整治。清理小广告、治理乱张贴乱涂写行为,保持墙面、电线杆、宣传栏等设施美观整洁。三是全民动员,宣传到位。通过各种媒体媒介宣传引导,在全乡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提高全乡村民群众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确保创建目标如期实现。(郭翠 邹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