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法院积极落实阳光司法 邀请社区干部旁听庭审 

www.scol.com.cn  (2018-04-20 16:3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工作,更好地接收群众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人民法庭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4月17日,贡井区法院开发区法庭开展“庭审开放日”,邀请成佳镇天府社区部分干部、社区居民旁听一起因邻里违搭乱建遗撒建筑垃圾引发的侵权责任纠纷案件。

2017年11月,王某在自家三楼违法搭建彩钢棚、改建房屋时遗撒了部门建筑垃圾在邻居李某的院坝内。李某多次向王某反映,贡井区城管执法大队也向王某送达了要求其停止建设的书面通知,然而王某继续施工。11月9日,李某从自己住所出门因踩到遗撒的建筑垃圾而滑到,导致李某住院治疗11天,共产生医疗费5270元。现李某起诉来院,要求王某赔偿医疗费、护理费等合计8710元。庭审中,法庭组织双方针对谁是建筑垃圾的管理人、李某摔倒受伤是否因建筑垃圾造成等案涉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现该案仍在审理中。

针对涉民生以及群众广泛关注的案件,贡井法院通过庭审公开,使得广大群众更了解庭审程序和法律规定,起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

(邓海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