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公安:真抓实干护民益 精益求精促和谐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3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针对岁末年初案件多发、矛盾纠纷凸显等现象,贡井公安分局长土派出所以“百日平安会战”工作为契机,结合当前辖区治安特点、发案规律,积极调整打击整治方向,强化治安管控举措,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深入走访,全力排查矛盾纠纷。以“一标三实”信息平台为依托,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紧紧抓住防范、排查、调解三个环节,积极排查、全面掌握、有效调处各类矛盾纠纷,扎实做好矛盾纠纷的预防和化解工作。社区民警深入社区、村组走访群众,通过面对面交谈的方式,了解了辖区群众的家庭、生活、工作等情况,积极做好有诉求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共走访318人次。

加强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长土派出所根据岁末年初治安形势和辖区治安实际情况,每天组织民警、辅警和社区网格员不定时在辖区内开展巡逻、设卡检查行动,强化对流动人员、可疑人员及车辆的盘查检查力度。近两个月来,共开展不定时巡逻120余次,盘查可疑人员480余人,盘查可疑车辆300余辆。

重点管控,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该所值班民警,利用夜间巡逻时机,对辖区场所开展了清理清查工作。检查宾馆、旅店人员住宿登记情况,检查歌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是否落实安检措施,是否配备消防设施,仔细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民警要求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去年12月以来,共检查各重点行业场所49家,当场整改安全隐患9处。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对校园周边销售管制刀具、仿真枪、各类非法出版物、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的摊点等进行安全检查,并加强涉校矛盾纠纷摸排化解,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环境。共检查校园周边商铺18家,开展涉校矛盾纠纷调解5次。

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该所充分利用户籍室窗口单位,向前来办理业务群众宣传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百日平安会战”专项行动,告知联络方式,动员群众为公安机关积极提供线索,同时为群众发放治安防范宣传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警民联手严打犯罪。自“百日平安会战”专项以来,通过警民携手,破刑事案件5起涉毒案件2起(打击处理2人),打击侵财型案件5人,查处吸毒人员10人,强戒3人。同时,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为契机,深入走访群众,加强安全防范教育宣传,深入学校、小区、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张贴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盗抢及拒毒防毒的宣传海报。目前,共入户宣传185余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